close

  張嘉佳微博截圖。短篇感想《活下去》
  中國江蘇網11月4日訊(記者 程遠)“在一切悲傷和艱難面前,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加油。”昨晚22:36,一則有四張圖片的微博消息被轉發了4千餘次,還附帶了近7千次的評論,這並不是一句勵志警言,而是作家張嘉佳昨日親身經歷而發出的感慨。
  記者瞭解到,張嘉佳昨日下午三點左右在南京突然發病被急救車送進醫院。微博配發的四張照片分別是張嘉佳搶救被抬上救護車的過程及醫院心電監測儀,上面的心率顯示為209。微博後還附上短篇感想《活下去》的鏈接,文章中寫到:車上心電監測飈到274,朋友嚇得臉色慘白,見勢我一鼓作氣再次飈到282,於是朋友嚇得當場暈厥過去了。我只能用微弱的聲音提醒大家:幫我整理下髮型,拍幾張照片作為留念。到醫院後,一小時還沒降低,醫生讓我簽字,我只能大喊: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我的心臟比普通人多條電路,平常是關閉的,在有些情況下會開通,根治需要手術。”張嘉佳寫到,在此過程中,還有女醫生紛紛過來圍觀,鼓勵著他,”張嘉佳我是你粉絲,能在搶救室看到你很榮幸。出於禮貌,我也親切表示醫生你快救救我。“
  “是一種叫陣發性室上性心臟過速的問題,就是一下子心跳很快,沒辦法停下來。”張嘉佳助理告訴記者,問題雖說不是很嚴重,但當時情況比較危急,必須立刻叫急救車送往醫院。“他微博上說跟醫生咨詢了手術問題以後自力更生的回去了。”助理表示,希望大家放心,張嘉佳已經沒事了。
  什麼是室上性心臟過速?
  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它是因心跳突然急劇加快所引起的一系列臨床表現。此病常見於沒有器質性心臟病的人,年輕人多於老年人,女性稍多於男性,現已證明陣發性室上速與某種先天性心臟結構異常有關,而這種微小結構上的改變,大多數情況下不經特殊檢查是發現不了的。
  病人在平靜狀態下,沒有任何先兆,心跳突然加速,脈搏多在160~240次/分,小孩可達300次/分,這種心跳也是突然恢復正常。發作持續時間長短不一,短則幾秒,長則幾天,多數病人發病後可自行終止,少數病人必須用藥後才能終止。其它癥狀輕重不一,輕時可只有心慌、憋氣、頭暈、乏力,重時可出現胸痛、呼吸困難、暈厥、抽搐或休克。癥狀的輕重,取決於發作時心率的快慢,是否有其他心臟病及病人的耐受程度。
  發作時立即停止各種活動,平躺,可自己或由他人協助輕壓眼球,深吸氣後屏住氣,然後用力作呼氣動作,可連續作數次,或直接刺激咽後壁誘發噁心反射,並儘快到附近醫院就診,發作頻繁者須住院進行系統診治。因藥物只能終止或減少發作和預防複發,不能根治,對預激綜合徵及房室結內折返引起的室上性心動過速,採用射頻消融治療是目前最有效、最徹底的治療方法。
  網友留言
  夜的第7-zhang:我還沒見到你不可以死!!保重哎
  有可能_:好好活著.你還沒愛上我呢
  han小壞:趕緊好起來,梅茜在家等你給它買肉丸!
  張阿靑yyyx_:多註意身體啊大叔,我們的世界怎麼能沒有你。
  CxMmmmmmmMM:看到這個嚇了一跳,希望你好起來不要再發生這種事,真的很喜歡你雖然你很逗比。我想看到你寫的更多的書。
  陽團團兒:老張啊,你哈死我了。千萬不要有事啊,好好滴啊。趕緊找個人照顧你啊。一個人在家連給你打120的人都沒有。 [1] [2]   (原標題:作家張嘉佳昨日因病在南京急救 繫心臟過速已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ye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